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宮下半旗!911恐怖攻擊19周年 川普偕妻默哀

2020/09/12 00:34
美國2001年9月11日遭受蓋達組織恐怖攻擊,3000人喪生。(美聯社檔案照)

美國2001年9月11日遭受蓋達組織恐怖攻擊,3000人喪生。(美聯社檔案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2001年9月11日遭受恐怖攻擊,4架客機遭到劫持,雙子星大樓遭撞毀,造成3000人死亡。總統川普11日出席19周年活動時進行默哀,白宮也下半旗,以悼念在當年逝去的無辜民眾。

白宮網頁公告川普的「2020年愛國者日宣言」,川普指出,2001年9月11日,恐怖分子執行攻擊計畫,雙子星大樓、五角大廈與賓州成為攻擊目標,數千美國公民遭到謀殺,美國堅定的決心追究了那些發動襲擊的人,並確保這種情況不會再發生,911事件是美國勇氣、韌性的精神象徵,提醒美國民眾「我們不曾失敗過」。

川普與妻子梅蘭妮亞共同出席911事件紀念活動。(美聯社)

川普與妻子梅蘭妮亞共同出席911事件紀念活動。(美聯社)

川普再次承諾加強美國民眾珍惜的美國價值觀,以便子孫後代知道美國是自由之地和勇敢之家。根據2001年12月18日批准的聯合決議,美國國會將每年的9月11日指定為「愛國者日(Patriot Day)」,以紀念911事件中喪生的人們,同時為受難者家屬祈禱,並向美國無與倫比的勇氣表示敬意。

白宮下半旗,悼念911死亡的群眾。(圖取自川普推特)

白宮下半旗,悼念911死亡的群眾。(圖取自川普推特)

川普呼籲美國民眾進行默哀,他說:「美國所有部門、機構和機關在愛國者日下半旗,以紀念2001年9月11日喪生的無辜人民,美國境內感興趣的有志之士也能參加這項紀念活動。我呼籲美國人民參與社區服務,以紀念事發當天喪生的無辜人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