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富汗和平道路崎嶇 澳洲外長表態反對釋放塔利班重囚

澳洲外交部長佩恩今天表示反對阿富汗的作法,因為在釋放的6名重囚中,其中1人在2012年殺害3名澳洲士兵,圖為佩恩。(歐新社)

澳洲外交部長佩恩今天表示反對阿富汗的作法,因為在釋放的6名重囚中,其中1人在2012年殺害3名澳洲士兵,圖為佩恩。(歐新社)

2020/09/11 11: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阿富汗與塔利班和平談判在即,為走上和平一路,阿富汗同意釋放6名塔利班重罪囚犯,昨天(10日)晚間,這批囚犯已離開阿富汗首都,搭乘班機前往杜哈,而塔利班亦確認會參加久違的和平對談。但是,澳洲反對阿富汗的作法,因為這6人中的其中1人,在2012年殺害3名澳洲士兵。

據《路透》報導,澳洲外交部長佩恩(Marise Payne)今天(11日)表示,澳方反對阿富汗釋放希克瑪圖拉(Hekmatullah)這名重囚,因為他在2012年殺害3名澳洲士兵,佩恩說,「希克瑪圖拉應該要服完阿富汗法庭宣判的刑期,他不應該被放在釋放名單裡面」。

《路透》指出,美國、部分國際機構與行為者一直在敦促塔利班與阿富汗政府儘快展開和談,希望能結束這19年的戰爭,而和談的其中1項條件就是雙方釋放囚犯,包含近5000名塔利班囚犯與1000多名政府軍,不過,部分西方國家反對這項作法,如澳洲及法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