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針對異己動作頻頻 黃之鋒投書《華郵》:我可能是下一個

黃之鋒(見圖)投書《華郵》,自稱12港人案讓他意識到自己恐將是下一個。(資料照)

黃之鋒(見圖)投書《華郵》,自稱12港人案讓他意識到自己恐將是下一個。(資料照)

2020/09/10 22: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警方兩週前逮捕12名曾參與抗爭的港人,指控他們涉嫌偷渡逃往台灣尋求政治庇護,目前都被中共當局拘留,連律師無法接觸,甚至威脅將依中國法律制裁,恐將面臨更嚴重刑責。對此,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投書《華盛頓郵報》,自認將是下一個,呼籲國際社會繼續與港人站在一起。

《華盛頓郵報》9日刊登黃之鋒的投書,他在文章中提到,從事社運以來就不斷被中國政府派人跟蹤,上月好友「學民女神」周庭被香港警方逮捕後,他意識到政府遲早會找上他,坦言十分害怕。

兩週前12名曾在去年參與反送中抗爭的港人欲逃往台灣卻被捕,消息傳出後,黃之鋒直言這些人恐怕少不了面臨秘密審判、嚴刑逼供,處境肯定十分艱難,他也積極呼籲外界持續關注這12人。黃之鋒嘆,這12人被捕讓香港人人自危,尤其那些不滿政府、倡議和政府相左的人,「我可能是下一個...」。

黃之鋒表示,他曾想過若被中國政府拘留會是什麼光景,身體上的虐待、人身自由甚至尊嚴被剝奪自是少不了,但「政治犯最難承受的磨難是看著自己的家落入專制手中,而其他人繼續從香港這個金融中心獲得經濟和其他收益,好像什麼也沒發生」,他希望,如果遭受這樣的不幸,國際社會能夠繼續支持香港,與港人站在同一陣線。

黃之鋒說,過去一年香港抗爭者致力守護香港價值,避免香港成為另一個新疆,他最怕看到香港人失去信心、對當前局勢不採取任何動作,只能坐以待斃等著哪天被政府逮捕,「屈服於專制從不是一個選擇,我們不會投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