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墨水資源爭議 墨國邊境大壩爆示威槍戰2死

墨西哥近期因為水資源爭議,在邊境水壩出現示威衝突,示威群眾與軍警爆發槍戰,造成2人死亡。(路透)

墨西哥近期因為水資源爭議,在邊境水壩出現示威衝突,示威群眾與軍警爆發槍戰,造成2人死亡。(路透)

2020/09/10 13: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墨西哥近期因為水資源爭議,在邊境水壩爆發示威衝突,墨西哥國民衛隊(National Guard)9日表示,在最新的一場抗議活動中,示威群眾與軍警爆發槍戰,造成2人死亡。

綜合外媒報導,墨西哥近期計畫增加波基拉大壩(La Boquilla dam)輸水至美國,加速償還「水債」,此舉引發北部乾旱地區民眾不滿。墨西哥北部邊境契瓦瓦州(Chihuahua)的居民,連日進行示威,8日晚間向軍警扔擲汽油彈和石塊,最終成功佔領波基拉大壩並關閉水閘,警民衝突也導致2人身亡。

墨西哥國民衛隊在推特上表示,示威群眾中發現有人帶有催淚彈和槍枝,8日晚間拘留3人。衝突現場國民衛隊也遭到槍擊,最後擊退侵略性的行動。據報導,2名示威者在車內中彈,一人當場死亡,另一人送醫後不治。

墨西哥今年因為水資源問題,爆發多次示威衝突,當地農民表示,目前受到乾旱影響,墨西哥應該停止向外國輸水。目擊者指出,在執法人員拒絕關閉水壩閘門後,波拉基大壩周圍城鎮的居民與國民衛隊發生衝突。示威者持續扔擲汽油彈、石頭和木條,並發射催淚彈。最後示威者自行進入水壩,關閉水閘。

總統歐布拉多(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提到,這次的示威暴力「令人遺憾」。美墨1944年簽訂分水協議,歐布拉多政府原定將加速向美國輸水,已償還積欠已久的「水債」,卻引發民眾反彈。

歐布拉多9日在記者會上被問及示威議題,歐布拉多表示,國民衛隊應該「謹慎的撤出」,避免加劇當地緊張局勢。近年墨西哥輸出的水量不及得到的水量,造成「水債」問題。歐布拉多也提醒示威者,美國正在進行選舉,若是墨西哥停止向美國輸水,恐受到制裁。

墨西哥因為輸水爭議,近日在波基拉大壩周邊進行示威。(美聯社)

墨西哥因為輸水爭議,近日在波基拉大壩周邊進行示威。(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