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險逃出中國!澳洲記者驚恐回憶警察深夜上門「約談」經歷

《澳洲金融評論》(AFR)駐上海記者史密斯回憶,凌晨12點30分左右,他被重重的敲門聲驚醒,7名警察闖入住處,將他包圍起來用相機對者他,要求他宣讀一份聲明,隨後告訴他是國安調查的相關人員。(美聯社)

《澳洲金融評論》(AFR)駐上海記者史密斯回憶,凌晨12點30分左右,他被重重的敲門聲驚醒,7名警察闖入住處,將他包圍起來用相機對者他,要求他宣讀一份聲明,隨後告訴他是國安調查的相關人員。(美聯社)

2020/09/09 22: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兩名澳洲駐中國記者遭中國國家安全人員盤問、禁止出境,趁隙驚險逃出中國。其中一名記者受訪時表示,當時7名警察闖入他的住處,用強光照他,要求他宣讀一份聲明。記者回憶表示,當時非常恐怖,也讓他十分害怕。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澳洲金融評論》(AFR)駐上海記者史密斯(Michael Smith)回憶說,當時是凌晨12點30分左右,他被重重的敲門聲驚醒,有名警察進入他的住處,將他包圍起來,用相機對者他,要求他宣讀一份聲明,隨後告訴他是國安調查的相關人。

史密斯說,當時警察一直用強光照著他的臉,相當恐怖,他感到非常害怕。另外,警察也告訴他不許離境。對於他和另一位《澳洲廣播公司》(ABC)駐北京記者博圖斯(Bill Birtles)都遭到約談,史密斯也說,這看上去是一個政治事件,因為他們是目前在中國僅存的兩家澳洲媒體。

據了解,除了史密斯有恐怖遭遇,在澳籍華裔的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主持人成蕾(Cheng Lei)遭中國政府拘留後,澳洲政府就警告博圖斯盡快離開中國,原定3日上午離開的他,2日晚間就有7名中國國安人員登門告知他已被限制出境,要求他就「國家安全案件」接受訊問。事後,2人只好趕緊到澳洲駐中國大使館尋求庇護,在外交人員協助下,2人才逃離中國,回到澳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