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伊朗將重建更全面核設施 力圖恢復先進離心機生產

伊朗原子能組織首長沙列西8日表示,伊朗已經開始建立新的核設施,以恢復先進鈾濃縮離心機的生產,圖為7月發生火災的伊朗納坦茲核設施。(路透)

伊朗原子能組織首長沙列西8日表示,伊朗已經開始建立新的核設施,以恢復先進鈾濃縮離心機的生產,圖為7月發生火災的伊朗納坦茲核設施。(路透)

2020/09/09 17: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伊朗納坦茲(Natanz)核設施7月所發生的火災「事故」,伊朗原子能組織(Atomic Energy Organization)首長沙列西(Ali Akbar Salehi)8日表示,伊朗已在附近山裡開始建立新的核設施,以恢復先進鈾濃縮離心機的生產。

據《路透》報導,伊朗納坦茲核設施7月2日發生火災「事故」,造成極大破壞,讓伊朗受到顯著的損失,並拖慢先進離心機的生產發展速度。然而,《路透》引述伊朗國家電視台消息,沙列西昨天(8日)表示,「由於上次的破壞,當局決定在納坦茲附近的山裡興建一座更現代、更大且更全面的核設施,目前已展開興建工作」。

《路透》指出,納坦茲核設施一直都是伊朗核計畫的中心,德黑蘭政府表示該設施僅作為和平用途使用而已,而燒毀的納坦茲核設施先前大多建立在地下,為受聯合國核監督機構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核查人員監測的伊朗多個設施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