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7天200例以下、加強版防疫將到期 南韓本週決定是否再延

南韓境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單日新增病例數已連7天維持在200例以下,目前累計2萬1588例。(歐新社)

南韓境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單日新增病例數已連7天維持在200例以下,目前累計2萬1588例。(歐新社)

2020/09/09 16: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境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單日新增病例數已連7天維持在200例以下,目前累計2萬1588例。為遏止首都圈地區疫情迅速蔓延,上月底起針對該範圍內感染風險較高的設施、場所,實施加強版防疫措施,預計於本月13日結束。官方預告,本週內決定是否再度延長時限,若首都圈單日新增病例持續減少,可能將不再延長。

綜合韓媒報導,中央應急處置本部防疫總括組長尹泰皓上月底指出,只有針對首都圈的加強版防疫措施取得一定成果,政府才會下調防疫級別,並呼籲全民配合。隨後,南韓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4日宣布,加強版延長至13日,至於全國二級響應也延長至20日。

報導提到,尹泰皓昨表示,保持社交距離加強版已開始奏效,近期單日新增病例控制在200例以下。不過,防疫部門仍將綜合考慮,於本週內決定延長與否。南韓中央應急處置本部戰略企劃組長孫映萊今則說,若首都圈單日新增病例持續減少,將有望不再延長加強版實施時間。

至於中秋假期,報導提及,為防止疫情擴散,南韓官方將9/30至10/4定為特別防疫期間,全國施行近似於二級響應措施,包括禁止室內50人、室外100人以上活動,自助餐廳、歌廳與網咖等設施暫停營業。

據悉,所謂「加強版」防疫措施,是指首都圈的連鎖咖啡店禁止內用、僅能外帶,餐廳、酒吧等每晚9時後禁止內用、室內體育設施暫停營業、部分補習班不得面對面上課,以及療養醫院禁止探視,違反者最高恐面臨300萬韓元(約新台幣7.4萬元)罰款,出現確診者的地方,政府將提出索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