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希臘難民營才爆確診 凌晨大火逾1.2萬人急撤離

希臘列斯伏斯島最大的難民營「摩利亞難民營」今日凌晨傳出火警,超過1.2萬居民緊急撤離。(法新社)

希臘列斯伏斯島最大的難民營「摩利亞難民營」今日凌晨傳出火警,超過1.2萬居民緊急撤離。(法新社)

2020/09/09 15: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希臘列斯伏斯島(Lesbos)最大的難民營「摩利亞難民營」(Moria Camp),日前爆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今(9)日凌晨再傳火警,近1.2萬人緊急撤離,無人員傷亡的消息。

綜合外媒報導,島上小鎮邁林尼(Mylinene)的鎮長凱特利斯(Stratos Kytelis)表示,大火在摩利亞難民營外圍蔓延,摧毀整個營區,這是一個相當危急的情況,因為目前撤離的難民包括確診者。據報導,截至昨(8)日摩利亞難民營有至少35人確診武漢肺炎。

列斯伏斯副首長哈齊科姆尼諾斯(Aris Hatzikomninos)表示,難民營已被大火「完全摧毀」。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Kyriakos Mitsotakis)也預計在當地時間上午9點半,針對火災事件進行緊急會議。

消防隊表示,至少25名消防員在警方的協助下,撲滅難民營內外的火勢,消防員也提到,在滅火的過程中,被部分難民阻止。希臘當局表示,起火原因目前仍未知,將待調查。當地媒體報導則指出,事件可能為人為縱火,以抗議當局對難民營實施的嚴格封鎖措施。

摩利亞難民營原定容納人數不到3000人,目前約有1萬2000多人居於此,居住條件惡劣,也使得難民營居民無法遵守疫情期間的公共衛生準則。據報導,摩利亞難民營2日出現首例確診,一週內已上升到至少35例確診,當局也表示,爆發火災後,預計將宣布列斯伏斯島進入緊急狀態。

希臘「摩利亞難民營」今日凌晨傳出火警,超過1.2萬居民緊急撤離。(路透)

希臘「摩利亞難民營」今日凌晨傳出火警,超過1.2萬居民緊急撤離。(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