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紐國在野黨領袖讚台灣防疫有成「國家」 中國使館大爆氣

紐西蘭國家黨黨魁柯林斯曾大讚台灣是防疫有成的國家,今天又表示她不認為中國會介意,讓中國駐紐西蘭大使館爆氣。(彭博)

紐西蘭國家黨黨魁柯林斯曾大讚台灣是防疫有成的國家,今天又表示她不認為中國會介意,讓中國駐紐西蘭大使館爆氣。(彭博)

2020/09/08 23: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紐西蘭國會大選將在今年10月17日登場,角逐總理的在野黨「國家黨」黨魁科林斯(Judith Collins)過去曾大讚台灣是防止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有成的國家,今天又表示中國不會介意她將台灣稱為國家。對此,中國再次爆氣,要求柯林斯記住「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

綜合外媒報導,紐國不少官員都抱持著友台立場,像是副總理兼外交部長彼得斯(Winston Peters)就曾公開表明自己一向支持台灣重返世界衛生組織(WHO);紐西蘭的在野黨國家黨也主張當局應以台灣防疫政策作為模範,加強邊境管制的系統。

而國家黨黨魁柯林斯8日接受當地媒體訪問時,被問到若她在10月的選舉勝出成為總理,會不會擔心她將台灣稱為一個國家會使中國惱怒,進而威脅到紐國與中國的貿易關係?柯林斯回答說,自己不認為中國會介意她將台灣稱為一個國家,她還說,中國政府實際上對此事的態度是擔憂大於惱羞成怒。

隨後中國駐紐國大使館立刻爆氣回應,要求國家黨恪守「一中原則」,記住「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從不是一個國家!

不只如此,過去彼得斯表明支持台灣重返世衛後,中國戰狼外交官也提出警告,稱此舉可能影響雙邊關係,還明言「世衛是由主權國家組成的聯合國旗下專門機構。作為中國的一個省,台灣沒有資格加入。」

實際上,中紐之間關係也開始緊張,自中共在香港強行通過《港版國安法》,紐國便表示高度關切,最近也中止與香港簽訂的引渡條約作為回應;現任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先前也對香港和新疆問題表示關注,讓中國跳腳指責紐國「嚴重干涉內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