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實習醫師今停止罷診 醫科生拒報國考衝突仍無解

南韓實習醫師結束罷診,時隔18天重返醫院崗位。(歐新社)

南韓實習醫師結束罷診,時隔18天重返醫院崗位。(歐新社)

2020/09/08 21: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政府先前推出醫學院擴招等醫療政策,引起醫界不滿,南韓實習醫生協會從8月21日起罷診抗議,今(8)日早上7時停止罷診,時隔18天重返醫院崗位,但近日爆發醫科生集體拒報醫師國考,醫界也表示仍有重啟罷診的可能性。

綜合外媒報導,多家首爾主要醫院如首爾大學醫院、首爾峨山醫院、首爾聖母醫院的實習醫師今日重返醫院,而各家醫院也因為罷診時間較長,對這些實習醫師進行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篩檢,並調整手術與看診班表,要恢復到罷診前的狀態大約需要2週。

由於罷診所造成的醫療壓力越來越大,南韓實習醫生協會因此宣佈結束罷診,但仍有再次集體罷診的可能性。近日有醫科大學生由於反對醫學院擴招政策,集體拒絕報名醫師國考,醫生國家考試實際技能考試於今日開始,其報考率只有14%,有將近2700人沒有報考。

南韓實習醫生協會和南韓醫師協會表示,如果當局不解決醫科生拒絕報考的問題,醫界會向政府施壓,再次集體罷診。但南韓政府表示,不會延長國考報名時間,也不會對沒報名的學生實施救濟政策,這次的拒報國考事件可能再次拉高醫界與政府的衝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