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錯都是別人錯? 中國外交部要印度立即停止危險行為

中國指控印度在邊境開響45年來第一槍,嚴重挑釁,趙立堅今天再展現中國沒有錯的態度回應此事。(法新社)

中國指控印度在邊境開響45年來第一槍,嚴重挑釁,趙立堅今天再展現中國沒有錯的態度回應此事。(法新社)

2020/09/08 19: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印邊境問題持續升溫,近日又爆發衝突。中國今天(8日)指控印軍7日非法越線,還對前往交涉的中國邊防部隊巡邏人員「鳴槍威脅」,痛批印方十分惡劣;印度則駁斥越界行為,指中方賊喊捉賊,明明是解放軍先鳴槍還想誤導外界。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天再次展現「中國永遠沒錯」的態度,強調是印度挑釁在先,呼籲印方立即停止危險行為。

綜合媒體報導,趙立堅在今天的例行記者會上重申,這次事件是印方先向中國邊防部隊開槍,也是1975年之後打破兩方平靜的第一槍。趙立堅說,中方已經通過外交和軍事渠道向印方提出嚴正交涉,要求印度立即停止危險的挑釁行為,「雙方應該通過和平、通過協商對話來解決雙方的分歧,對抗對雙方都沒有好處。」

而中共官媒《環球時報》更嗆,若印度持續開槍,雙方將準備迎來邊境地區血雨腥風的新時期。中國清華大學國家戰略研究院研究部主任錢峰則向《環球時報》說,此事件顯示印度「以壓促談」的想法沒改變,進而擺出了「以武逼談」的架勢。

面對中共上下一副有錯都是別人錯在先的態度,印方今天則反控是中國解放軍先企圖靠近中印邊境實際控制線,在印方的勸阻下,解放軍向空中開了幾槍,試圖威嚇印方部隊。儘管中方嚴重挑釁,但印方仍保持很大的克制力,以成熟和負責任的態度行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