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自衛隊武肺確診病例頻傳 兼顧訓練及防疫成為新難題

由於自衛隊內確診病例頻傳,兼顧訓練任務與防疫成為自衛隊當前重點。圖為足柄號。(圖擷取自海上自衛隊官網)

由於自衛隊內確診病例頻傳,兼顧訓練任務與防疫成為自衛隊當前重點。圖為足柄號。(圖擷取自海上自衛隊官網)

2020/09/08 11: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自衛隊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病例日漸上升,結製目前為止已超越110例,使得原本要派遣護衛艦前往海外活動的時程也受影響,自衛隊幹部對此強調,中國等周邊國家的活動頻繁,必須持續訓練和演習,摸索訓練任務與防疫之間的平衡是當前重點。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海上自衛隊護衛艦「村雨號」原定8月30日從橫須賀基地出發前往阿曼灣和阿拉伯海北部部署換防,但1日卻傳出艦上有1名官兵確診,使得換防計劃喊停,暫由護衛艦「霧雨號」持續駐防阿曼灣。

神盾驅逐艦「足柄號」在7月時也曾出現確診病例,導致「足柄號」參與美國環太平洋軍演的時程延後10天,海上自衛隊幹部透露:「今後可能也會發生同樣的情況,只能做好心理準備並制訂相應計劃。」

而陸上自衛隊為了防止部隊移動會導致疫情擴大,徹底要求隊員佩戴口罩,並極力限制官兵使用民間設施,訓練場內帳篷住宿人數也少於額定人數,希望能藉由諸多防疫措施防止疫情擴散。陸上自衛隊幹部表示:「防疫對策在一方面也造成了部隊負擔,但只能力求防疫與訓練兩者皆能兼顧。」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