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若印度對中國開戰? 吳嘉隆分析:美軍會從南海進攻

中國又與印度在邊界地帶爆發衝突。圖為印度民眾抗議中國。(美聯社檔案照)

中國又與印度在邊界地帶爆發衝突。圖為印度民眾抗議中國。(美聯社檔案照)

2020/09/07 20: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與印度近期再於邊界爆發衝突,經濟學者吳嘉隆今(7日)表示,印軍與美軍都做好對中開戰的準備了,印度若開戰,美軍當然會支援,一旦印度對中國實施石油禁運,美軍就將在南海對中國發動戰爭。

吳嘉隆在臉書發文推測,美中戰爭的導火線會是印度,印度原本就對中共有3大理由開戰:

第一,中國「一帶一路」從陸地與海面雙向包圍/夾擊印度,讓印度的國家安全大受威脅,印度早就很不舒服。
第二,中共在西藏的雅魯藏布江上大量興建水壩,攔截水資源,讓東印度地區的水資源備受威脅,印度早就購買許多用來轟炸這些水壩的飛彈。
第三,印度充當對抗中共的先鋒,看準將來美國與日本會把供應鏈從中國撤出,轉來印度,因為美日聯手正在下一盤地緣政治的大棋,要促成印度崛起,來制衡中國崛起。

吳嘉隆說,印度與美軍都已做好開戰準備,吳預測,印方在開戰後將於印度洋至麻六甲海峽地帶,對中國油輪進行禁運,1個月後,美軍在南海對中開戰,海南島上的核潛艦基地將成為美軍目標;目前為止,俄國、以色列、法國也都在出售軍火給印度,感覺中印邊界開打的可能性是越來越大。

吳嘉隆提到,印方對中國有新仇舊恨,除了1962年的中印邊界戰爭,想進入聯合國安理會擔任擔任理事國,也被中國阻止,諸多原因讓印方求戰,印度政府的對中策略能達到的利益,印方都算好了,台灣民眾也應了解中國為何會使印度有這些策略。

吳嘉隆臉書全文(已獲授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