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鬥周永康急先鋒都落馬了!近2月中共35名政法大小老虎被抓

中共前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圖擷取網路)

中共前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圖擷取網路)

2020/09/07 08: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權鬥持續進行,在前政法委周永康系統人馬一路遭到清算及清洗之後,當初鬥周永康人馬的急先鋒們如今幾乎是全盤落馬,包括前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重慶市副市長公安局長鄧恢林及上海市副市長公安局長龔道安等人,悉數倒台,據統計,從7月到8月的兩個月間,更有35名政法高官落馬,形成系統性清洗的內鬥。

中共前重慶市副市長、公安局長鄧恢林。(圖擷取網路)

中共前重慶市副市長、公安局長鄧恢林。(圖擷取網路)

《亞洲週刊》

中共上海副市長、公安局長龔道安。(圖擷取網路)

中共上海副市長、公安局長龔道安。(圖擷取網路)

其中,龔道安落馬最受矚目,他也是1年內被查的第十名省部級高官,同時是中共十九大以來,上海落馬的首位省部級官員。

龔道安被稱是隱藏最深的貪腐高官,逮過程很具戲劇性,在今年8月17日回到荊州老家掃墳並看望兄弟姐妹,當天晚上就抓走,整個抓捕行動事前沒有露出任何風聲,他7月31日還公開露面參加國務院的一項視訊會議,8月14日更一路陪同湖北公安廳長徐文海到上海的參訪,還參加前上海市長應勇的晚宴等,不料,隨後被逮。

龔道安今年56歲,長期在湖北警界任職,調到上海才3年,不過,他的專業重點在在搜術偵查,包括追蹤、監聽、定位等,他被逮捕的消息初傳開,還被視為假消息,週刊描述他是「專家型管理人才,精通業務,知曉基層,不像是一個熱衷腐敗的官員」,主政上海警方以來,盜竊發案率大幅度下降,破案率陡然上升。

但他被視為是清算周永康「政法幫」的急先鋒,獲得時任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賞識,一路高升,跟鄧恢林、孫力軍一樣,成為新的政法界新貴;這次落馬,被認為與不久前破獲的湖北龔道鑫黑惡組織放高利貸斂財案有關,也與曾經在湖北政法系統任職的鄧恢林等人有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