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新首相組閣後 自民黨高層提議︰提早舉行大選

日本執政黨自民黨14日舉行黨總裁選舉,自民黨總務會長鈴木俊一表示,在新內閣成立後,可能在短期內解散眾議院,提早舉行大選。(法新社)

日本執政黨自民黨14日舉行黨總裁選舉,自民黨總務會長鈴木俊一表示,在新內閣成立後,可能在短期內解散眾議院,提早舉行大選。(法新社)

2020/09/06 16: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執政黨自民黨14日舉行黨總裁選舉,選出新任總裁,自民黨總務會長鈴木俊一表示,在新內閣成立後,可能在短期內解散眾議院,提早舉行大選。

根據《共同社》報導,鈴木俊一在電視節目中表示,新內閣成立後,初期通常都會獲得較高的支持度,這是一個時機,並坦言自己也受到這個想法吸引。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於8月28日宣布辭職,剩餘任期還有1年多,自民黨內有聲音希望在新首相就職後,提早明年舉行的大選,以獲取更多的民意支持。

自民黨總裁候選人包含官房長官菅義偉、政務調查會長岸田文雄和前幹事長石破茂,由於菅義偉已獲得各大派系的支持,因此極有可能成為新任首相。在新總裁產生後,日本國會將於16日召開臨時會,舉行首相指名投票,屆時新首相將會出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