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國太空總署署長由女性出任 該國史上首見

加拿大CSA署長大位將由麗莎·坎貝爾(Lisa Campbell)接掌,是該國史上首名女性CSA署長。(擷取自加拿大政府網站)

加拿大CSA署長大位將由麗莎·坎貝爾(Lisa Campbell)接掌,是該國史上首名女性CSA署長。(擷取自加拿大政府網站)

2020/09/05 15: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各國近年不約而同備戰宇宙,敲響象徵太空競賽時代再次來臨的響鐘,加拿大政府近日宣布,該國太空總署(CSA)署長大位將由麗莎·坎貝爾(Lisa Campbell)接掌,是加拿大史上首名女性太空總署署長。

綜合外媒報導,加國當局3日公布此一歷史性人事任命令,由該國退伍軍人事務部(Veterans Affairs Canada)前副部長坎貝爾出任CSA新任署長,加國創新、科學及經濟發展部長貝恩斯(Navdeep Bains)表示,綜觀坎貝爾職涯中的各項傑出成就,她豐富的經驗與能力必將帶領CSA持續發展。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去年承諾,未來24年將向該國太空計劃投入20.5億加元(約合新台幣458億),此外亦將投入1.5億加元(約合新台幣34億)於月球計畫。

對此,加媒分析,CSA新任署長坎貝爾過去雖無太空方面經驗及科學技術背景,但在高階採購及領導統御有著優秀的實績,在接任署長大位後,坎貝爾被預期將著手推動各項採購案及掌管資金流動,以利相關計畫進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