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演說稱美「幹不過」中國? 查核中心:網傳原文為中國人撰寫

內容農場、社群平台流傳一篇文章,宣稱「川普昨天進行了下届總統中期競選演說」,經查核中心求證後證實為錯誤訊息。(翻攝查核中心粉專)

內容農場、社群平台流傳一篇文章,宣稱「川普昨天進行了下届總統中期競選演說」,經查核中心求證後證實為錯誤訊息。(翻攝查核中心粉專)

2020/09/05 13: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內容農場、社群平台流傳一篇文章,宣稱「川普昨天進行了下屆總統中期競選演說」,還強調「值得每個中國人看」,文中對中國多有吹捧;經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搜尋查證,該篇文章出自2016年中國一中學教師撰寫的「模擬川普演講」,並非美國總統川普本人發言,同時和11月3日將登場的2020美國總統大選無關,該文章實為錯誤訊息。

網傳文章指出,「川普昨天的總統競選演說如下:美國在全球推行民主二十年......請問我們美國人得到了什麼......得罪了普京,得罪了歐盟,得罪了中國。我們美國控制了高科技,居然在國際貿易中幹不過中國,只得捨棄世貿組織去搞TPP,請看中國,這二十年得到了什麼。他們不光奪走了我們的世貿組織第一名......」文中大力吹捧中國,但經查核中心查證後,證實該文章並非川普發言,實為錯誤訊息。

查核中心以關鍵字檢索,發現這篇文章至少自2016年9月18日起就在網路上流傳;向國際事實查核聯盟(IFCN)求證,香港大學「Annie Lab」事實查核團隊、新聞與傳媒中心助理教授鍛治本正人提供《中國數字時代》2016年的報導〈模擬川普演講用於愛國教育〉指出,網路流傳的這篇所謂「川普演講」,其實來自中國河南省漯河市一中學教師撰寫的「模擬川普演講」簡體字文章。

查核中心又以關鍵字「Trump(川普)」、「campaign(競選、選舉)」、「democracy(民主)」、「20 years(20年)」等關鍵字搜索,並未找到與網傳文章內容相符的川普公開演說。

綜合以上資訊,查核中心證實此文章並非川普的真實發言,也與2020美國總統大選無關,此為錯誤訊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