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媒觀察台灣抵制《花木蘭》熱潮不減! 港人淚謝台灣

迪士尼真人版電影《花木蘭》今日在台灣上映,該電影女主角劉亦菲力挺香港警察的立場,持續引發拒看抵制風潮。(圖擷取自臉書_點亮香港 Light4HK/本報合成)

迪士尼真人版電影《花木蘭》今日在台灣上映,該電影女主角劉亦菲力挺香港警察的立場,持續引發拒看抵制風潮。(圖擷取自臉書_點亮香港 Light4HK/本報合成)

2020/09/05 06:22

首次上稿 9/4 23:35
更新時間 9/5 06: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迪士尼真人版電影《花木蘭》今日在台灣上映,該電影女主角劉亦菲力挺香港警察的立場,持續引發拒看抵制風潮。許多電影影評粉專與網友都公開呼籲抵制。對此,港媒《Initium Media 端傳媒》指出,真人版《花木蘭》今日於台灣上映,主角劉亦菲「撐港警」立場引台灣網友抵制。

由於受到全球疫情影響,迪士尼決定直接放棄《花木蘭》在多國戲院大螢幕播映,改於線上影音平台Disney+上架,包含美國、加拿大、紐西蘭、澳洲等國,而台灣由於防疫有成,成為電影依然正常在戲院上映的少數國家。

去年香港反送中運動沸騰之際,港警使用過當手段對付示威者事件頻傳。然而,《花木蘭》女主角劉亦菲在微博上轉發中國官媒《人民日報》的貼文,力挺香港警察,引發全球網友發起拒看《花木蘭》(#BoycottMulan)的抵制運動。

根據港媒《Initium Media 端傳媒》今日報導指出,美籍中裔女星劉亦菲主演的迪士尼真人電影《花木蘭》今日在台灣院線上映,台灣網友延續先前的抵制運動,持續以「抵制木蘭」的話題標籤在網路上發文。

另外,電影影評粉專「台中影迷站出來」今日發文表示,「《花木蘭》在台灣的票房如何,我認為會是個值得探討的現象,我們應該要是全球最不該支持香港警察的國家才對。」

「那到底台灣的電影觀眾有多少人認為政治歸政治、電影歸電影,還是曾經抵制劉亦菲現在卻害怕想起來,映期結束後的票房便能知曉。」該粉專小編表示,「而我個人認為《花木蘭》這次在台灣,票房賣一張都嫌多。」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直呼,「消費是一種選擇,我選擇支持香港民主」、「周庭是我唯一承認的木蘭」、「沒讓胡婷婷演木蘭就註定這部片會失敗」、「免費的也不看」、「抱歉了迪士尼,但這部我一定拒看」、「抱歉了,我真的需要自由民主跟人權那些重要的東西」、「我寧願二刷天能」、「我們支持劉亦菲當票房毒藥」。

網友也指出,《花木蘭》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恐怕票房慘澹,而諷刺的巧合是,美籍中裔女星劉亦菲正是出生於中國湖北武漢。

另外,許多香港網友也湧入留言,「謝謝台灣的朋友們,感謝反對警暴」、「香港人懇求大家考慮清楚才決定要不要進場看...」、「謝謝台灣的朋友」、「香港人表示感謝,台港連線」、「感謝台灣朋友的理解」;臉書粉專「點亮香港 Light4HK」也直呼「#港台同心#台港同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