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土豪響應「惜食」 酒店大啖豪華「剩菜剩飯」

陳光標在微博貼出帶著員工吃剩菜的照片,中國網友發現這是發生在習近平下令「惜食」之前。(圖取自微博)

陳光標在微博貼出帶著員工吃剩菜的照片,中國網友發現這是發生在習近平下令「惜食」之前。(圖取自微博)

2020/09/04 20: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近期呼籲節約糧食,稱「糧食安全還是始終要有危機意識」。中國富豪陳光標帶員工前往酒店吃剩菜的照片則引發中國網友關注,滿桌澎湃的菜色令中國網友們驚呆了。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7月、8月關切中國糧食生產議題,甚至在8月11日透過官媒《新華社》作出重要指示,下令「制止人民餐飲浪費」,習近平指出,中國餐飲浪費現象觸目驚心、令人痛心,並提到「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使得中國是否面臨沉重糧食危機引發關注。

中國江蘇黃埔再生資源利用有限公司董事長陳光標今(4日)在微博貼出用餐照片,據了解,他在習近平做出「惜食」指示之前,就率先帶著公司40名員工前往南京1間飯店大啖剩菜、剩飯,並鼓勵員工走上街頭飯店吃剩飯、剩菜,推動更多人節約糧食和水電。

不過,陳光標貼出的剩飯、剩菜被中國網友認為「太豐盛了」,桌上至少8菜1湯,且是大魚大肉、山珍海味,陳光標等人也都吃得津津有味。中國網友對此看傻眼,痛批「有病,我是說真的會得病」、「太假了,誰信呀」、「大老闆帶頭破壞抗疫」、「還不好好治治他」。

陳光標吃的剩菜、剩飯相當豐盛,讓中國網友驚呆了。(圖取自微博)

陳光標吃的剩菜、剩飯相當豐盛,讓中國網友驚呆了。(圖取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