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級油輪」斯里蘭卡外海起火 27萬噸原油成未爆彈

載有2百萬桶石油的超級油輪「新鑽石號」昨日上午在斯里蘭卡外海爆發大火。(路透)

載有2百萬桶石油的超級油輪「新鑽石號」昨日上午在斯里蘭卡外海爆發大火。(路透)

2020/09/04 14: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艘載有2百萬桶石油的「超級油輪」,昨(3)日在斯里蘭卡東岸的印度洋燃起大火,火勢延燒一天未止。斯里蘭卡海軍發言人表示,一名菲律賓籍船員受傷、另一人失蹤據推測已死亡。各界則擔憂油輪載有大量的原油,若是外洩到海洋,恐造成生態浩劫。

綜合外媒報導,油輪「新鑽石號」(New Diamond)載27萬噸原油和1700噸柴油,日前從科威特的港口出發前往印度,昨(3)日上午在斯里蘭卡外海爆發大火,斯里蘭卡海軍發言人席爾瓦(Indika Silva)今(4)日表示,船上共有18名菲律賓籍和5名希臘籍船員,一名菲律賓籍的工程師受傷,被送往地醫院,另一名失蹤的菲律賓籍船員,則被認為在鍋爐爆炸中喪命。

根據斯里蘭卡空軍公布的照片顯示,煙霧從船隻的引擎室升起,其他區域沒有可見的損壞或火勢。席爾瓦指出,大火仍持續延燒,但席爾瓦強調,大火尚未蔓延到貨輪的儲油區,也沒有發生漏油事件。

空軍發言人維哲辛格(Dushantha Wijensinghe)則表示,空軍直升機正持續利用海水滅火,並已部署觀察機,隨時向當局回報現況。印度也派出多艘船艦協助滅火。

斯里蘭卡海洋保護局指出,將採取措施防止漏油。斯里蘭卡官員也警告,若是真的出現原油外洩,將會需要國際援助。7月底才爆發,日本貨輪「若潮號」觸礁事件,船上載有3800噸燃油,其中1000多噸流入海洋,造成模里西斯海洋生態危機。

超級油輪「新鑽石號」昨日爆發大火,一名菲律賓籍的船員受傷。(路透)

超級油輪「新鑽石號」昨日爆發大火,一名菲律賓籍的船員受傷。(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