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各地出現病患「二度感染」 德專家:不會變成重症

德國專家指出,二度感染武漢肺炎後,病徵不會演變成重症。(美聯社)

德國專家指出,二度感染武漢肺炎後,病徵不會演變成重症。(美聯社)

2020/09/03 06: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日前出現二度感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男性病例,而該男是康復後再度感染武漢肺炎,而非一般的「復陽」,被視為是全球首例經科學證明的重複感染病例。而在香港出現首例後,荷蘭、比利時和美國也都宣布國內有發現患者康復後重複感染。對此,德國病毒學家德羅斯滕(Christian Drosten)表示,患者在染病後會有抗體,若康復後再度感染武漢肺炎,就不會出現嚴重病徵。

根據《德國之聲》報導,德羅斯滕接受北德意志電台訪問時指出,武漢肺炎患者在康復後會有抗體,至少可以在現今疫情大流行中起到保護作用,而在個別情況下,患者康復後再次接觸到肺炎病毒後可能出現新的、淺層感染,但不會出現嚴重肺炎。德羅斯滕也認為,過去一段時間有關二次感染的報告十分罕見,並不是常見狀況。

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團隊在公布此病例後也曾提到,當時這名男性患者要不是在入境時被檢測出呈陽性,沒人會發現他再次感染武漢肺炎,原因在於首次感染後免疫記憶還在,病毒可進入人體,但沒有進入肺部顯現出症狀。

另外,研究還證明,該患者在第二次感染後,患者入院5天內就出現了抗體,與第一次感染時相比,具有高度傳染性的時間縮短了,這也代表他具有一定的免疫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