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令和歐吉桑」獲五大派系支持 菅義偉:繼承安倍路線

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今天傍晚召開記者會宣布出馬參選自民黨總裁。(路透)

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今天傍晚召開記者會宣布出馬參選自民黨總裁。(路透)

2020/09/02 21:30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二日報導〕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今天傍晚召開記者會宣布出馬參選自民黨總裁,他表示,國難當頭之際,政治不能有一天的空白,為了讓國民早日回復安心的生活,經過深思熟慮決定參選,他並表示將繼承安倍路線,竭盡全力推動政務。菅義偉目前在黨內七大派系中已獲五大派系的支持,幾乎篤定當選,今天的記者會吸引各大媒體擠爆會場,規格不亞於首相就職記者會。

自民黨總裁選舉將在8日公告、14日投開票,政調會長岸田文雄和前幹事長石破茂已於昨天宣布參選,菅義偉選擇晚一天宣布參戰。他在記者會開頭的演說中提到自己出身豪雪地帶的秋田農家,高中畢業後因為不想繼承家業到東京就職,在一家小工廠工作兩年,後來進入法政大學完成大學學業,畢業後曾在一家民間企業工作,認清唯有政治才能讓國家動起來。

所以26歲起擔任橫濱市議員小此木彥三郎的秘書,11年後當選橫濱市議員,當時已38歲,47歲轉戰眾議員當選,菅義偉表示,他沒有地緣和血緣的背景,一切從零開始。

菅義偉也提到他在第四次當選眾議員後,獲安倍內閣提拔為總務相,當時他認為很多人和他一樣都是從地方來到都市討生活,希望回饋生養的故鄉,所以他創設了「故鄉稅」,他也舉出活用電力水庫和農用水庫,在颱風來襲時發揮防洪的效果,還有降低手機資費、招攬外國觀光客、農產品外銷等政績。

菅義偉也提到,日本面臨了前所未有的國難,當前最重要的是如何在防止疫情擴大的同時,維持社會經濟活動,疫情過後還有很多已見績效的改革必須持續下去,包括高齡少子化問題、戰後外交總決算的外交、安全保障、北韓綁架人質問題,還有修憲。

令和歐吉桑 史上在任時數最長的官房長官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現年71歲的菅義偉已當選8次眾議員,他在安倍重掌政權後開始擔任官房長官,在任日數至今超過二千八百天,創下史上在任時數最長的官房長官,去年四月他發布新年號「令和」,被稱為「令和歐吉桑」。

菅義偉擁有不分朝野的廣大人脈,NHK報導中僅列舉他和公明黨的支持團體創價學會,還有日本維新會代表、大阪市長松井一郎關係良好。實際上也有人說,即使自民黨開放地方黨員投票,以菅義偉長年經營地方打下的基礎,也能拿下高票。

人氣高 記者會「像首相就職演說」

菅義偉今天的參選記者會吸引了上百名媒體記者參加,把會場擠得水洩不通,會中還有記者因為搶不到發問機會而大聲咆哮,這種情景岸田和石破的記者會中並未出現,日本網友也透過網路直播收看,菅義偉說明自己的出身背景,強調他的三無「無學歷、無派閥、無背景」的平民身分,以及他的政治之路「無地盤、無看板、無口袋 」從零開始,在網路話題度非常高,有的網友還說,好像在聽一場首相的就職演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