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山寨樂高」慘了!「樂拼」負責人重罰3.8億還要坐牢

中國法院今日公開宣判一起仿冒「樂高」案,被告李男遭判刑6年,並處以9000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3.87億元)罰金,其餘還有8名被告分別被處6個月至4年不等徒刑,並處相應罰金。(中央社,取自樂高官網、中國樂拼官網)

中國法院今日公開宣判一起仿冒「樂高」案,被告李男遭判刑6年,並處以9000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3.87億元)罰金,其餘還有8名被告分別被處6個月至4年不等徒刑,並處相應罰金。(中央社,取自樂高官網、中國樂拼官網)

2020/09/02 19: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法院今(2)日公開宣判一起仿冒「樂高」案,被告李男被判刑6年,並處以9000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3.87億元)罰金,其餘還有8名被告分別被處6個月至4年不等徒刑,並處相應罰金。

根據中媒報導,2015年至2019年4月,李男指使多人購買樂高系列玩具,透過拆解研究、電腦建模、複製圖紙後委託他人開製模具,設立玩具工廠專門複製樂高47個系列、663款拼裝積木,以「樂拼」為品牌,在網路及實體店面販售。

2019年4月23日,上海公安局破獲此案,在李男租下的廠房查獲模具、組裝模具的零件以及樂拼各式包裝盒、說明書,以及銷售出貨單、相關電腦、手機,還有複製樂高系列的樂拼玩具產品。

經過中國版權保護中心版權委員會鑑定,認為樂拼公司的玩具、圖冊與樂高公司基本相同,構成複製關係。上海法院審理後認為該案犯罪人數眾多,侵權款式高達上百樣,估計不法所得超過3.3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4.2億元),且絕大多數仿製品已經流入市場,對樂高公司造成重大損失,犯罪情節嚴重,社會危害性極大,因此依照各被告人在共同犯罪中的工作內容,認定被告人李某某為主犯,按照其參與、組織、指揮的全部犯罪處罰;其餘8名被告人屬從犯,從輕處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