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民黨總裁選舉 「令和大叔」菅義偉正式宣布參選

被視為成為新任首相呼聲最高的安倍親信、被暱稱為「令和大叔」的現任官房長官菅義偉(圖中)在今天(9月2日)下午正式宣布加入自民黨總裁競選。(路透)

被視為成為新任首相呼聲最高的安倍親信、被暱稱為「令和大叔」的現任官房長官菅義偉(圖中)在今天(9月2日)下午正式宣布加入自民黨總裁競選。(路透)

2020/09/02 16: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自安倍晉三宣布因宿疾復發而請辭日本首相之位後,執政的自民黨著手處理新總裁選舉,被視為成為新任首相呼聲最高的安倍親信、被暱稱為「令和大叔」的現任官房長官菅義偉在今天(9月2日)下午正式宣布加入自民黨總裁競選。

綜合外媒報導,日本自民黨總裁選舉預定在9月14日舉行,目前已有3人宣布出馬角逐,分別為自民黨政調會長、岸田派領袖岸田文雄和前幹事長、石破派領袖石破茂,再加上今天(2日)宣布參選的官房長官菅義偉。

然而外傳黨內7大派閥中已有細田派、麻生派、二階派和竹下派等4個派閥支持菅義偉出任自民黨總裁,據稱石原派也決定支持菅義偉競選,其中細田派、麻生派、竹下派3大派閥領袖更在今天(2日)陪同菅義偉出席宣布參選記者會;目前菅義偉當選總裁的呼聲最大,有望帶領自民黨以及日本度過後安倍時代。

菅義偉在宣布加入競選同時,也表示將會延續安倍晉三最重要的「安倍經濟學」政策,強調會「承擔起責任並進一步推動」,另外也會持續推動修改憲法、經濟復甦以及北韓綁架日本人等問題,他也指出「有意與北韓最高領導金正恩針對日本人綁架問題,進行不設前提的會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