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新世代轟炸機再等等...美國空軍延後B-21首飛時程

美國空軍延後B-21首飛日期。圖為B-21轟炸機示意圖。(圖擷取自諾格公司網站)

美國空軍延後B-21首飛日期。圖為B-21轟炸機示意圖。(圖擷取自諾格公司網站)

2020/09/02 13: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空軍研發新一代匿蹤戰略轟炸機B-21「突襲者」(Raider),原本預計在2021年12月可進行首次飛行,不過美國空軍8月31日時表示,B-21首飛日期將不會早於2022年。

根據《詹氏防務》報導,空軍第8軍軍長威瑟靈頓少將(Mark Weatherington)表示,由諾斯羅普格魯曼(Northrop Grumman)公司所製造的B-21轟炸機將不會在2022年之前進行首飛。威瑟靈頓表示,美國空軍也可以使B-21更快具備初始作戰能力(IOC),具體取決於交付速度是否會加快,但實際上這並不代表著B-21會如期提早交付。

目前美國空軍目前擁有157架轟炸機包括61架B-1「槍騎兵」轟炸機、76架波音B-52H「同溫層堡壘」轟炸機以及20架B-2「幽靈」匿蹤轟炸機。由於面對轟炸機對機齡老舊問題,美國空軍正在對轟炸機部隊進行重大改造,包括讓B-52H機隊使用新型發動機、雷達和通信系統等對現代化改造,空軍希望現在已在逐步退役B-1B,未來若B-21正式服役,則會開始退役B-2機隊。

B-21轟炸機外型與B-2匿蹤轟炸機十分相似。圖為B-2匿蹤轟炸機。(美聯社)

B-21轟炸機外型與B-2匿蹤轟炸機十分相似。圖為B-2匿蹤轟炸機。(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