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民調:港人最愛台灣人、台灣政府 最反感中國人、香港政府

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訪問港人對各國政府以及人民的好感度,結果顯示,港人對台灣人民的好感度贏過香港、中國、澳門。(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訪問港人對各國政府以及人民的好感度,結果顯示,港人對台灣人民的好感度贏過香港、中國、澳門。(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20/09/01 21:38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香港民意研究計劃(香港民研)1日公佈在8月進行的香港民眾對各地政府及人民觀感的調查,顯示港人最愛台灣人、台灣政府;最反感的是中國人及香港政府,其中對港府得好感淨值為-39%。

港人對中國及香港政府的觀感由2008年的高位開始下降,到今年年初跌至最低點,對香港政府的好感淨值為-61%,對中國政府的好感淨值-36%。在本次調查中,兩項數字分別上升至-39%及-26%。對澳門政府的好感淨值則從-4%大幅上升至25%。對台灣政府的好感淨值略有下降至31%,但仍高於兩岸四地其它政府。

對兩岸四地人民的觀感方面,好感淨值由高到低依次是:台灣人民64%,香港人民49%,澳門人民45%,中國人民則在0至1%之間。香港市民對各地人民的好感度,普遍高於當地政府。

這項民調於8月由真實訪問員以隨機抽樣電話訪問方式,分兩階段成功訪問了1,001和1,020名香港居民,在95%信新水平下,調查的百分比誤差不超過+/-4%,淨值誤差不超過+/-7%。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