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恐攻嫌犯將受審 法《查理週刊》重刊伊斯蘭教先知爭議漫畫

法國諷刺刊物《查理週刊》將重新刊載備受爭議的伊斯蘭教先知穆罕默德的漫畫。圖為《查理週刊》發行人蘇里素。(歐新社)

法國諷刺刊物《查理週刊》將重新刊載備受爭議的伊斯蘭教先知穆罕默德的漫畫。圖為《查理週刊》發行人蘇里素。(歐新社)

2020/09/01 19: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向敢於挑戰權威、宗教和體制的法國諷刺刊物《查理週刊》(Charlie Hebdo),在2015年遭伊斯蘭恐怖分子大屠殺,為紀念涉案嫌犯將於明(2)日受審,該週刊今日宣布,將重新刊載備受爭議的伊斯蘭教先知穆罕默德的漫畫。

《法新社》報導,《查理週刊》發行人蘇里素(Laurent Sourisseau)在社論中表示最新一期刊物將重新刊登漫畫,並說「我們永遠不會躺下、我們永遠不會放棄」。

2015年,《查理週刊》的巴黎辦公室在恐怖分子兄弟檔薩義德(Saïd Kouachi)和謝里夫( Cherif Kouachi)持槍血洗,造成包括法國一些最知名的漫畫家等12人死亡。槍手在事發後遭擊斃,但警方逮捕了涉案的14名同夥,本週三將在巴黎受審。

《查理週刊》最新一期的封面顯示了十多幅漫畫,這些引爆穆斯林世界怒火的漫畫原本是丹麥《日德蘭郵報》(Jyllands-Posten)在2005年刊載,2006年由《查理週刊》轉載。

封面的中央是由漫畫家卡布(Jean Cabut)繪製的伊斯蘭教先知,以筆名卡比(Cabu)而知名的卡布在2015年的恐怖攻擊中喪生。封面標題寫到,「所有這一切,僅出於此目的」。

週刊的編輯團隊指出,現在是重新刊載漫畫的正確時間,並說這在審判開始之際是「必不可少的」。他們表示,自2015年1月以來,經常有人要求刊載穆罕默德的其他漫畫,他們一直拒絕,因為得有一個需要這樣做的好理由,「一個有意義和可帶來某些東西引發辯論的理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