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印尼也發現變異毒株!研究人員:恐已傳遍全國

位於印尼的艾克曼分子生物學研究院指出,在印尼國內也發現武漢肺炎的D614G突變病毒,圖為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透過掃描式電子顯微鏡「看見」從人體細胞浮現的新型冠狀病毒(黃色處)。(法新社)

位於印尼的艾克曼分子生物學研究院指出,在印尼國內也發現武漢肺炎的D614G突變病毒,圖為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透過掃描式電子顯微鏡「看見」從人體細胞浮現的新型冠狀病毒(黃色處)。(法新社)

2020/09/01 20: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位於印尼的艾克曼分子生物學研究院(Eijkman Institute for Molecular Biology)指出,在印尼國內也發現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D614G突變病毒,研究人員相信該變種病毒已經傳遍全印尼的武肺患者,更稱該病毒變異體在細胞間轉移的能力比在中國發現的原始菌種更強。

根據《The Jakarta Post(雅加達郵報)》報導,帶領開發印尼自行研發之「紅白疫苗」(Merah Putih)的院長索班德里奧(Amin Soebandrio)指出,在印尼國內也發現武肺病毒變異「D614G突變」。

雖然研究人員尚未研究出帶有變種病毒的確診患者百分比,但索班德里奧相信,已經傳遍全國的確診患者。

索班德里奧指出,還得有更多研究才能確認嚴重性、病毒變異後引起的新症狀以及是否會發生在人體身上,但他強調,病毒的新變種沒有改變病毒感染細胞的受體結合區域(RBD),因此不影響試驗中的武肺疫苗。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