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逼喝中藥、沖消毒水 疫情也阻撓不了中國迫害維族

受訪的維族婦女表示,社區工作人員每天會給她1個裝了中藥的白色瓶子,假如她不喝掉,就會再度被拘捕。(美聯社)

受訪的維族婦女表示,社區工作人員每天會給她1個裝了中藥的白色瓶子,假如她不喝掉,就會再度被拘捕。(美聯社)

2020/09/01 00:34

〔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中國對新疆維吾爾族的迫害,沒有因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而暫停。《美聯社》報導,1名維吾爾族中年婦女表示,她在看守所內被迫喝下1種令她感到虛弱與噁心的藥,並被警衛以消防員般的姿態,用消毒水沖洗她們的身體,讓她們的皮膚嚴重受傷。

維族人被迫服中藥抗疫 不喝就拘捕

這名婦女被拘留1個多月後,雖然獲釋返家,但她仍然必須遵守嚴苛的防疫禁令,社區工作人員每天會給她1個裝了中藥的白色瓶子,假如她不把中藥喝掉,就會再度被拘捕。

根據中國政府的通告、社群媒體文章,與受訪新疆人的敘述,有許多新疆居民被迫服用中藥治療,其中1款新疆人被迫服用的中藥「清肺排毒湯」,甚至含有被德國、美國、瑞士等國禁用的有毒與致癌成分。專家批評中國此舉違反醫學倫理,目前還沒有足夠的臨床數據能夠證實,中藥對抗新冠病毒的療效。

新疆1週0本土傳播 政府卻不解封

自7月中旬以來,新疆累積回報了826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目前新疆已經實施嚴苛的封鎖禁令逾45日,儘管過去1週新疆皆無新增本土傳播病例,禁令還是沒有被取消,新疆超過2500萬人口中,逾半處於封鎖中,只要違反防疫規定就會被拘捕。

報導指出,北京6月初雖然也出現逾300起確診病例,但僅有部分社區被封鎖了幾個星期,抗疫措施較新疆與年初的武漢市溫和許多。

對於新疆隔離天數超過常規的質疑,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9日表示,中國有關部門與新疆自治區政府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及時採取有力的防疫措施,保障當地各族群的生命安全與健康,目前新疆疫情正積極地往好的態勢拓展。

但美國科羅拉多大學研究維吾爾族的人類學家雷風(Darren Byler)認為,新疆是個警察區,基本上採用戒嚴法,中國認為維吾爾族無法靠自己維持治安,必須透過強迫,隔離檢疫才會有效。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新疆維吾爾人被迫喝下的中藥。(美聯社)

新疆維吾爾人被迫喝下的中藥。(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