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聲援白羅斯示威民眾 波羅的海3國宣布制裁總統盧卡申科

白羅斯爆發全國性的反政府浪潮,抗議總統盧卡申科涉嫌選舉舞弊。立陶宛總統瑙塞達(圖中)透露,波羅的海3國將制裁包含盧卡申科在內的30名白羅斯官員。(法新社)

白羅斯爆發全國性的反政府浪潮,抗議總統盧卡申科涉嫌選舉舞弊。立陶宛總統瑙塞達(圖中)透露,波羅的海3國將制裁包含盧卡申科在內的30名白羅斯官員。(法新社)

2020/08/31 17: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東歐國家白羅斯在本月9日大選後爆發全國性的反政府浪潮,抗議民眾指控掌權26年的總統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選舉舞弊,當局則態度強硬,逮捕多名抗爭領袖,引發歐盟國家不滿,鄰近的波羅的海3國將宣布,制裁包含盧卡申科在內的30名白羅斯官員。

根據《路透》報導,立陶宛總統瑙塞達(Gitanas Nauseda)向記者表示,立陶宛、拉脫維亞和愛沙尼亞將在當地時間31日晚間宣布,對包含盧卡申科在內,約30名白羅斯官員實施簽證制裁。瑙塞達稱,該名單只是第一步,未來有可能會擴大制裁範圍。

瑙塞達相當支持白羅斯民眾的抗爭行動,他在23日加入由5萬多立陶宛人牽起的人鏈,從首都維爾紐斯(Vilnius)一路延伸到白羅斯邊境,重現1989年脫離蘇聯的「波羅的海之路」,以聲援白羅斯示威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