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令和歐吉桑」出征!菅義偉擬明宣布參選

深獲安倍信任的官房長官的菅義偉(右),擬明(9月1日)正式宣布參選自民黨總裁。(路透)

深獲安倍信任的官房長官的菅義偉(右),擬明(9月1日)正式宣布參選自民黨總裁。(路透)

2020/08/31 13: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以健康因素宣布請辭,自民黨預計在下月15日選出新任總裁,也就是新任首相,長期擔任安倍政府官房長官、「令和歐吉桑」菅義偉也有意投入選戰,有消息人士透露,菅義偉擬明(9月1日)宣布參選。

據日本《共同社》報導,現年71歲的官房長官菅義偉有意投入自民黨總裁選戰,菅義偉在安倍2006年首次上台時就成為內閣總務大臣,也是日本目前在任時間最長的內閣官房長官,深受安倍信任,日前曾稱沒有意願參選,現改口表態有意投入選戰,外界認為,基於政策延續性和必須有人帶領自民黨打贏下一場國會選戰以保住政權的考量,才讓菅義偉改變主意,出馬爭取成為安倍繼任者。

菅義偉因為去年公布「令和」年號,被稱為「令和歐吉桑」,也成為媒體揣測的「後安倍時代」接班人選之一,自民黨幹事長二階俊博率領的「二階派」也傾向支持,菅義偉與駐日代表謝長廷、僑領趙中正等人私交甚篤,相當友台也挺台。

相關人士今透露,菅義偉基本決定在明黨總務會會議決定總裁選舉日程確定後,正式宣佈參選;另有日本媒體報導自民黨預計在9月14日投票選舉新總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