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檢測不封關等同驗孕卻不避孕」 黃之鋒籲港人杯葛全民篩檢

港府將在明日啟動全民篩檢,黃之鋒呼籲港人權全面杯葛。(歐新社)

港府將在明日啟動全民篩檢,黃之鋒呼籲港人權全面杯葛。(歐新社)

2020/08/31 10: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政府將於週二起實施「全民免費檢測」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港府更刊登廣告呼籲民眾踴躍參與普篩。對此,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在臉書直言,若是檢測不封關,就等同於驗孕卻不避孕。

黃之鋒指出,他認為全民檢測如同驗孕測試,而全面封關則等同於避孕,港府浪費公帑進行「檢測」卻堅拒「封關」,根本無險可守,可概括為「驗完孕不避孕」。

然而港府若要進行檢測,必須要有場地可用,而黃之鋒發現,港府已徵用了人流量極大的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作檢測點。黃之鋒表示,港府將大量人流導引到眾多上班族往返的辦公大樓,無疑是非常愚蠢的做法,只會進一步增加爆發危機,檢測中心隨時會變「爆疫中心」,後果一定是不堪設想。

黃之鋒呼籲,香港人必須集體杯葛全民檢測,拒絕助長政權監控,同時嚴正要求政府懸崖勒馬,立即封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