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荒謬!中國以防疫為由關閉宗教場所 唯毛澤東廟香火不斷

長期關注中國宗教、人權的媒體《寒冬》透露中國不少地區在疫情期間,以防疫為由關閉各個宗教場所,唯獨毛澤東廟香火不斷。(路透)

長期關注中國宗教、人權的媒體《寒冬》透露中國不少地區在疫情期間,以防疫為由關閉各個宗教場所,唯獨毛澤東廟香火不斷。(路透)

2020/08/30 23: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不少人對中共前主席毛澤東還存在崇拜情結,甚至為其立祠供奉!有外媒今天披露中共以防疫為由嚴格封禁宗教場所的同時,卻對拜毛澤東的廟宇大開綠燈,河南各地毛澤東廟香火不斷,連政府人員也前來上香,甚至還有村廟被整改為毛澤東紀念堂。

根據長期關注中國宗教、人權的媒體《寒冬》報導,中國河南省以防疫為名,嚴格封禁大小宗教場所。例如位於河南省平頂山市的民間宗教場所三官廟,其東院廟門緊鎖,上頭貼著疫情期間禁止一切宗教活動的通知,但西院完全是不同光景,大門敞開,香客不斷,只為跪拜供奉在裡頭的毛澤東、朱德、周恩來像。

三官廟廟主無奈告訴《寒冬》,當地不時有便衣政府人員巡邏,確保沒有任何宗教活動,透露自己先前獨自一人在東院上香,就被舉報到區政府,隨即被村幹部警告,說開了東院門就是違抗上頭政策,威脅要是再發現類似情節就拆廟。

此外,河南省南陽市鄧州市的官方宗教場所在今年5月還處於封禁,但一座名為「毛澤東天神廟」的小廟卻香火不斷,廟主還自豪表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如此嚴重,各個路口都封了,唯獨此廟前的路口沒封,也沒有收到政府通知,還有政府工作人員到此來磕頭跪拜。

《寒冬》表示,河南不少宗教場所在疫情初始就被要求關閉,即使中央允許重開的通知下發,當地政府仍以各種與疫情無關的理由禁止宗教場所重開。

其實不只河南省,《寒冬》透露山東省濰坊青州市也有一座供奉毛澤東及其妻子楊開慧的廟宇,成日播放歌頌毛澤東的歌曲。而中共當局在疫情期間並未停止整改寺廟,4到7月間河北省不少地區傳出有村廟遭當局強行整改、封門。其中在5月時,巨鹿縣政府要求一間寺廟限期內將所有佛像撤掉,擺上各種有關毛澤東的刊物,不配合就拆廟。廟主原先乞求保留一些佛像,還遭官員喝斥指佛像不能和毛澤東擺一起,相當荒謬!

中國在今年4到7月間,不少地區的村廟遭強行整改,甚至還有改成毛澤東紀念堂。(路透)

中國在今年4到7月間,不少地區的村廟遭強行整改,甚至還有改成毛澤東紀念堂。(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