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倍職辭背後有此用意? 吳嘉隆:與美聯手對中共開戰!

安倍晉三(見圖)日前宣布辭任首相,後繼者人選馬上成熱議話題。(歐新社)

安倍晉三(見圖)日前宣布辭任首相,後繼者人選馬上成熱議話題。(歐新社)

2020/08/30 20: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本月29日表示因舊疾潰瘍性大腸炎復發,決定請辭。對此,總體經濟學專家吳嘉隆今天(30日)在臉書上分析,認為安倍的用意是要確保親美抗中路線,日本政府提前一年改組,等於提前完成準備,與美國聯手對中共開戰。

吳嘉隆今天下午分析,他首先解釋,日本首相最多只能連任三任,也就是最多九年,安倍任期是到明年,「不管安倍願不願意,身體狀況如何,他明年都要卸任」,因此安倍向要利用最後一年做政治安排,「以身體狀況為由辭職,目的是要安排合適人選接續他的政治路線」。

吳嘉隆認為,安倍會全力確保自己的親美抗中路線,得以在明年之後延續下去,想安排一個「聽話」的人,讓安倍可以在幕後垂簾聽政,可又怕選出來的人不夠厲害,壓不住陣腳,就像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所言,「安倍有點像是1999年的李登輝,想提拔日本的連戰,來延續自己的政治路線,卻又怕日本的宋楚瑜跳出來搞破壞。」

吳嘉隆推測,無論是誰接任首相,都是過渡而已,因為做完安倍未完任期,明年還是要重新改選,接下來觀察重點要放在日本能否維持與美國的緊密關係、選擇親美或親中,但日本很大機率還是會選擇美國,「安倍路線被延續下去會是『大概率事件』。」

最後,吳嘉隆表示,假設如他所想,那麼日本提前一年改組,等同於提前完成準備,會與美國聯手來準備對中共的開戰,「也就是說,安倍的辭職背後代表美國與日本的鷹派路線的大集結,也許可看成是美中開戰的早期信號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