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WHO派人赴中卻沒去武漢?譚德塞:會再派專家到武漢調查

世界衛生組織(WHO)總幹事譚德塞先前派專家前往中國考察病毒起源,卻被爆未曾造訪武漢,譚德塞27日則再度稱,將再組織國際專家前往中國考察。(路透)

世界衛生組織(WHO)總幹事譚德塞先前派專家前往中國考察病毒起源,卻被爆未曾造訪武漢,譚德塞27日則再度稱,將再組織國際專家前往中國考察。(路透)

2020/08/28 09: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世界衛生組織(WHO)總幹事譚德塞先前派專家前往中國考察病毒起源,卻被爆未曾造訪武漢,引發外界質疑。譚德塞27日則再度稱,將再組織國際專家前往中國考察,且這次也會到首先發現病毒的武漢進行實地研究。

自中國湖北武漢爆發的武漢肺炎,在過去超過半年以來成為全球流行性傳染病,不少國家都將矛頭指向中國,WHO總幹事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先前雖派出WHO代表團前往中國調查武漢肺炎起源,但外媒報導指出,該團隊根本沒有到去年12月最先傳出疫情的武漢實地調查,這樣的作法再度引發外界質疑,WHO則稱該團只是先進行背景調查的先遣隊,並稱之後會有更大的國際專家組成的考察團造訪中國。

譚德塞也表示本次專家團將會到首先發現病毒的武漢進行實地研究,WHO突發衛生事件執行主任萊恩(Mike Ryan)則表示,世衛預期國際專家組會到訪武漢,與中國專家共同研究病毒來源。

針對近期部分國家的疫情又出現反彈,譚德塞則表示大多是屬於群體聚集的集體感染導致,包含體育場所、夜總會、教堂等人群聚集場所,可能讓疫情出現更大範圍的擴散。對此譚德塞則強調,每個國家和社區都必須根據本身的風險程度,自行決定如何在安全情況下舉辦活動,有些則必須暫停這些活動,或是選擇用不同方式在安全情況下舉辦,像是在一些體育賽事上限制現場的觀眾人數。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