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孔子學院被美列管 菅義偉:日本也會密切關注動向

日本立命館大學設置的孔子學院。(取自產經新聞)

日本立命館大學設置的孔子學院。(取自產經新聞)

2020/08/26 20:08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二十六日報導〕中國假借推廣漢語之名,在全球廣設超過五百家「孔子學院」進行大外宣,已在美國踢到鐵板,日本政府發言人菅義偉在今天例行記者會中表示,日本會關注孔子學院的相關動向。產經新聞報導,目前日本至少有包括立命館、早稻田等十五大學內設有孔子學院,自民黨眾議員杉田水脈曾質疑日本政府似乎毫無防備。

美國政府本月中宣布境內的中國「孔子學院」必須登記為「外國使團」。外國使團必須依規定公布人員名單,並向國務院登記其在美國租賃或擁有的房產,在租賃或購買新房產前需先獲得批准。

產經報導,據北京的孔子學院總部官網公布的資料顯示,日本國內目前有早稻田、立命館和櫻美林等十五家知名大學設有孔子學院,以推廣中國語教育為主,並定期舉辦太極拳、中國書法、中國茶等講座。

不過在二年半前,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調查中國間諜活動時,曾將孔子學院列為搜查對象,眾議員杉田水脈曾就此事在質詢時表示日本似乎毫無防備。

對於美國要求境內的孔子學院必須登記為「外國使團」一事,菅義偉表示,日本也會密切關注孔子學院的相關動向,他並指出,日本平常就與美國在各項課題上有緊密的合作,未來也會確實應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