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甩中國抗議偵察機闖演習區 美國狠嗆:以後還會繼續

美軍U-2高空偵察機。(取自美國空軍官網)

美軍U-2高空偵察機。(取自美國空軍官網)

2020/08/26 16:27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中國解放軍北部戰區25日進行實彈演習,卻發生美軍U-2高空偵察機直闖解放軍演習禁飛區,中國國防部痛批此舉為「赤裸裸的挑釁行動」。對此,美軍回應指出,U-2偵察機的行動符合國際飛航規範,美軍未來還會繼續執行相關任務。

此外,消息傳出U-2可能當時可能在渤海灣偵蒐中國「山東號」航空母艦的演習動態。

美軍25日發表聲明回應中方的抗議,強調U-2偵察機的行動,符合各方接受的國際飛航規範,美軍太平洋空軍人員,會按照自己選擇的時間與節奏,持續在國際法允許的任何地方,執行飛行及操作任務。

根據中國說法,這架U-2是在25日於解放軍在黃海進行實彈射擊演習時(8月22日至26日)飛越演習區域,但中方並未具體說明這起事件的發生地點。

不過《南華早報》26日引述中國軍方消息人士指出,這架U-2從南韓一座基地起飛,飛越渤海灣,當時中國「山東號」航艦正在該處餐與演習行動。

事實上,美軍今日又派遣1架RC-135S戰略偵察機飛入南海上空。由於正值解放軍在南海軍演,中方認為此舉也是「蓄意挑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