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當前醫界全國罷診 文在寅罕見動怒︰醫生在病毒前沒有特權

正值武漢肺炎疫情復燃期間,南韓醫界發動大罷工,總統文在寅罕見動怒,嚴令相關部門確實執行醫生返崗指令。(歐新社資料照)

正值武漢肺炎疫情復燃期間,南韓醫界發動大罷工,總統文在寅罕見動怒,嚴令相關部門確實執行醫生返崗指令。(歐新社資料照)

2020/08/26 14: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於不滿南韓政府醫學院擴招等醫療政策,南韓醫界今展開全國大罷診,由於正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復燃期間,南韓總統文在寅也罕見動怒,嚴正要求相關部門確實執行醫生返崗指令,強調在新型冠狀病毒面前沒人有特權。

《韓聯社》報導 ,南韓政府和大韓醫師協會今晨展開最後談判,一度達成臨時協議,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穩定前,政府暫停推動醫學院擴招政策,醫界暫停罷診,不料大韓實習醫生協會反對該協議,堅持「政府若不完全撤回擴招計劃則繼續無限期罷診」立場,南韓醫界今起如期展開集體罷診。

南韓政府立刻發布行政命令反制醫師罷診,求首爾市、京畿道、仁川市等首都圈醫院的醫生和實習醫生立刻返崗複診,違令者將被處以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3000萬韓元罰金,或被暫時吊銷從醫資格。

文在寅也罕見說重話,嚴正要求相關部門確實執行醫生返崗指令,政府應有效運作緊急醫療計劃,以確保沒有醫療缺口,並持續透過與醫療界的對話說服他們重返崗位,強調在新型冠狀病毒面前沒人有特權。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