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國外長羅馬會王毅 促中國釋放2名加國公民

加拿大外交部長沈潘(左1)25日在羅馬與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右2)會面。(美聯社)

加拿大外交部長沈潘(左1)25日在羅馬與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右2)會面。(美聯社)

2020/08/26 11: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加拿大外交部長沈潘(Francois-Philippe Champagne)25日在義大利首都羅馬與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會面,沈潘敦促北京政府立即釋放被捕的2名加拿大公民,並表達加拿大在中國對香港事務上的反對立場。

根據《路透》報導,沈潘與王毅在羅馬1家飯店會面約90分鐘,沈潘在會中表示,中國逮捕加拿大公民康明凱(Michael Kovrig)與史佩弗(Michael Spavor)的案件仍是重中之重,加拿大持續敦促中國立即釋放2人。1名匿名的政府官員指出,沈潘同時表達了加拿大在中國對香港事務上的反對立場。

王毅則表示,加拿大「無端逮捕」中國科技大廠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導致兩國關係遭遇「嚴重困難」。王毅稱,解鈴還須繫鈴人,希望加拿大盡快消除影響兩國關係發展的主要障礙。

加拿大警方2018年12月在溫哥華逮捕孟晚舟後,中國與加拿大的關係就迅速惡化。中國隨後同樣於2018年12月逮捕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與商人史佩弗,並於今年6月以間諜罪起訴2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