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新疆嚴厲封城挨轟不合理 外媒:已激發廣大民怨

中共鐵腕統治下的新疆被視為一巨大牢籠。(法新社)

中共鐵腕統治下的新疆被視為一巨大牢籠。(法新社)

2020/08/26 11: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長年在新疆實施高壓統治,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大流行期間,當地居民面臨更為嚴峻的處境。隨著上月中旬疫情反彈,當局在新疆實施各種不合理的封城措施,再次激發廣大民怨,讓大部分當地人都想著在疫情結束後「逃離新疆」。

根據美國《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作為中國邊陲地區,新疆一直屬於武肺輕災區,即使上月出現小規模的爆發,但確診案例局限於特定地區,且已被壓制下來,然而,新疆面臨的防疫措施卻比包括武漢在內的重災區還要嚴格,讓當地居民苦不堪言。

報導指出,新疆自上月中起陸續實施各項「奇葩措施」,有不少居民被強逼服中藥,並以登門監督、勒令拍照上傳等方式檢驗,有人即使吃到上吐下瀉仍不得停止,還有居民的家門被官方派人用石頭、鐵釘封死,當地人表示,這些離譜狀況層出不窮。

《自由亞洲電台》指出,整個新疆現已形同一個巨大的監獄,而在當局將近4年的高壓統治後,居民現已普遍被馴化,再加上當局刻意採取汙名化宣傳,讓許多中國人認為新疆有反恐相關特殊需要,繼而默認官方的不合理政策,成為中共罪行中沉默的共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