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衛:疫情現走緩趨勢 美洲地區最顯著

2020/08/26 00:14

〔中央社〕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仍蔓延全球,不過世界衛生組織最新的數據顯示,大部分地區的疫情蔓延速度正在趨緩,其中受創最嚴重的美洲地區趨緩最顯著。

根據世衛組織(WHO)昨晚公布的疫情通報,上週新增確診病例超過170萬,而新增死亡病例約3萬9000人。截至8月23日止7天期間的數據顯示,全球武漢肺炎的新增確診病例比前一週減少5%,而新增死亡病例則減少12%。

儘管疫情趨緩,更新的數字顯示,自疫情爆發以來,全球確診總數已攀升至超過2300多萬,並且有80多萬人因染疫致死。

世衛組織說,除了東南亞與東地中海地區之外,所有地區的新增病例數都在減少。

截至目前為止,美洲仍是受創最嚴重的地區,占了上週所通報新增病例的半數及死亡病例的62%。

不過美洲地區也呈現最顯著的趨緩幅度,比起前一週,新增病例數減少11%,而新增死亡病例減少17%,部分原因是美國與巴西通報的新增病例減少所致。這兩個國家是全球因疫情受創最嚴重的國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