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港商疑似強迫員工參加普篩 急回應:誤會

港媒今天(8月25日)踢爆代理台灣知名茶品牌「道地」、百事品牌的香港代理商「匯泉國際」疑似響應港府,發通告要求旗下員工「全體參加普篩」。(圖擷取自「匯泉國際」官網)

港媒今天(8月25日)踢爆代理台灣知名茶品牌「道地」、百事品牌的香港代理商「匯泉國際」疑似響應港府,發通告要求旗下員工「全體參加普篩」。(圖擷取自「匯泉國際」官網)

2020/08/25 23: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港府預計將在9月1日推行「全民自願檢測」計畫,然而受到「樣本恐送中」的疑慮倒導致港人普遍意願不高,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天還對此痛批有「所謂專家和醫生」抹黑計畫;不過港媒今天(8月25日)踢爆代理台灣知名茶品牌「道地」、百事品牌的香港代理商「匯泉國際」疑似響應港府,發通告要求旗下員工「全體參加普篩」,消息曝光後公司在今晚回覆稱誤會、「建議非強制」。

根據《香港01》報導,「匯泉國際」人事部在今天(8月25日)對每位員工發出電子郵件,表示「為了篩選出感染COVID-19的人並幫助切斷香港的傳播鏈,公司要求所有同事參加香港COVID-19全民檢測」,更稱若有員工不願意參加全民檢測,可以自行在私家醫院或診所檢測,但公司不會承擔費用,更指須在「9月1日至14日之間完成檢測,並需在收到結果後3天內通知人事部」,而員工受檢當天將獲額外一天假。

有員工透露,「多名同事對人事部通知感到震驚及憤怒」,認為政府仍未能釋除民眾疑慮,表明不願意參與全民檢測,「寧願自掏腰包去私人診所檢測」,但民間私人機構檢驗費動輒逾千港幣(近3800新台幣),認為在公司安排下部分人變相被逼參加全民檢測,「根本沒得選」;他們認為,公司要求所有員工強制檢測,理應為員工負擔有關費用,而「公司的電郵未說明拒絕檢測有何後果,令人憂慮會否因此被解僱」。

不過「匯泉國際」的態度在晚間回復時卻180度大翻轉,表示今天(25日)的郵件是要「請同事參加全民檢測活動」,強調「是希望大家參與檢測,不是強制檢測」;發言人表示,因為有部門員工經常需要外出工作,相對有較高風險,所以希望藉全體檢測降低互相傳染的風險,為了鼓勵參與,員工回報檢測結果後,可獲額外一天假期,而員工也可自費到私人機構檢測,「同事口中的強制檢測可能是文字間的誤會」,而員工拒絕參與檢測,也不會有任何後果。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