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別舔手指! 肯德基暫別64年廣告口號

肯德基暫停使用長期以來的廣告標語「吮指回味」。(圖擷取自肯德基官方YouTube影片)

肯德基暫停使用長期以來的廣告標語「吮指回味」。(圖擷取自肯德基官方YouTube影片)

2020/08/25 19: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全球大流行,迫使民眾改變許多生活習慣,連速食連鎖店肯德基(KFC)也要顧客暫時不要「吮指」,暫停使用長期以來的廣告標語「吮指回味」(it’s finger lickin’ good)。

《路透》報導,在疫情大流行的時代,口罩和洗手已成常態,衛生官員也建議人們避免觸摸臉部,以透過良好個人衛生行為阻止病毒傳播,因此肯德基認為,廣告口號「吮指回味」對當前情況而言「感覺不太對」。

肯德基全球首席行銷長坦格萊斯皮(Catherine Tan-Gillespie)說:「我們發現自己處於一個獨特的情況──我們有句不符時宜的代表性標語。週一起,這個已使用64年的口號將在全球廣告中暫停使用,未來將會在適當時機重新出現。

肯德基英國和愛爾蘭(KFC UK and Ireland)的官方YouTube頻道週一發布了一個簡短影片,顯示了肯德基各種炸雞桶,但桶子上的「Finger Lickin」被打上馬賽克。影片中的標語說,「我們一直在說的那句話?現在,忽略它。」

這此之前,肯德基在英國取消一則帶有這個知名口號的廣告,該廣告在3月播出引發網友批評,認為其宣傳的行為可能會增加染疫風險,英國廣告標準局至少收到150份投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