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批政府防疫措施 印尼媒體、專家遭駭客攻擊

印尼的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當地一些媒體批評政府的防疫措施後,竟遭電腦駭客攻擊。(歐新社)

印尼的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當地一些媒體批評政府的防疫措施後,竟遭電腦駭客攻擊。(歐新社)

2020/08/25 19: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尼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當地一些媒體批評政府的防疫措施後,竟遭電腦駭客攻擊,國際記者聯盟(IFJ)今(25)日抨擊此舉嚴重威脅新聞自由。

綜合外媒報導,國際記者聯盟的聲明指出,最近至少有4個媒體組織遭受「前所未見的」一連串駭客攻擊,這些攻擊可能旨在「限制關鍵報導並打壓媒體自由」。IFJ呼籲當局進行徹底調查,「這些網路攻擊通過營造一種可能導致自我審查的恐怖氛圍,阻礙新聞自由」。

上週五,印尼主要媒體Tempo的網站遭駭客入侵,變成一片黑,上面還以紅色粗體字顯示「騙局」一詞;網路媒體tirto批評印尼情報機構在防疫中作用的數篇文章也被刪除。目前還不知道這些駭客攻擊的幕後黑手是誰,印尼警察和國家情報機構都沒有對此回應。

另外,印尼流行病學家潘杜(Pandu Riono)在批評政府與大學的研究合作低於國際標準後,推特帳號也遭到駭客攻擊。潘度曾告訴澳洲媒體,全球人口第4多的印尼可能有百萬例確診,是官方數字的6倍以上,但這篇報導引來印尼駐坎培拉大使館的批評。

印尼今日新增2447例確診,使全國總數達到15萬7859例,但因印尼是全球檢測率最低的國家之一,人們普遍認為實際數字比這更高。死亡人數則增加99例,使總數達到6858例,是東南亞國家最高。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