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壯遊一年對抗氣候變遷 瑞典環保少女重返校園

瑞典環保鬥士童貝里(Greta Thunberg)今天表示,她在休學一年發起對抗氣候變遷的運動後,如今已返回校園。(路透)

瑞典環保鬥士童貝里(Greta Thunberg)今天表示,她在休學一年發起對抗氣候變遷的運動後,如今已返回校園。(路透)

2020/08/25 14:30

〔中央社〕瑞典環保鬥士童貝里(Greta Thunberg)今天表示,她在休學一年發起對抗氣候變遷的運動後,如今已返回校園。

17歲的童貝里在推特(Twitter)上傳自己揹著書包、雙手倚在腳踏車上對鏡頭微笑的照片,留言寫道:「我的『空檔年』已經結束,重返校園的感覺很棒!」

不過,童貝里沒有提及她未來將到哪座城市、哪間學校繼續學業。

童貝里小學最後一年於2019年6月結束(瑞典小學義務教育9年,7-16歲),代表她到世界各地旅行時,是透過遠距方式完成學業。

童貝里沒有一心埋頭鑽研小學最後一年學業,而是搭乘船隻橫渡大西洋,盼用行動告誡飛機的碳排放量。

據法新社報導,她原先最終站是前往智利首都聖地牙哥出席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5次締約方會議(COP25),不料會議後來因當地爆發反政府抗議活動而改在西班牙馬德里舉行。童貝里不得不搭乘一對年輕澳洲情侶的雙體船從美國返回歐洲。

童貝里還曾在紐約聯合國氣候行動峰會(United Nations Climate Action Summit)上,痛斥世界各國領袖作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