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涉經濟間諜案 奧地利、俄羅斯互驅逐外交官

俄羅斯過去派駐許多外交官至奧地利,部分為聯合國的俄羅斯代表。圖為聯合國位於維也納的辦公室。(美聯社)

俄羅斯過去派駐許多外交官至奧地利,部分為聯合國的俄羅斯代表。圖為聯合國位於維也納的辦公室。(美聯社)

2020/08/24 22:36

〔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奧地利24日突然宣布驅逐1名涉嫌違反《維也納外交關係公約》(Vienna Convention on Diplomatic Relations)的俄羅斯外交官,俄羅斯也不遑多讓地在幾個小時後,宣布將採取反擊手段,驅逐1名奧地利外交官。

綜合外電報導,奧地利媒體指出,在1名於科技公司工作的奧地利人坦承,他已經為1名俄羅斯人進行經濟間諜活動許多年後,這名俄羅斯外交官才被奧地利政府發現,並限期於9月1日前離境。

對此俄羅斯駐奧地利大使館立刻透過推特回應,「我們對奧地利當局沒有根據的決定感到相當憤怒,這將會損害(雙方)具建設性的關係」。俄羅斯外交部幾個小時後也出手反擊,宣布俄羅斯將按照互惠原則,驅逐1名境內的奧地利外交官。

奧地利與其他立場反俄的西方國家不同,由於仰賴俄羅斯供應的天然氣,長期以來皆尋求與俄羅斯建立穩定的關係。由於歐洲安全暨合作組織(OSCE)總部與聯合國辦公室位於維也納,俄羅斯也派駐了許多外交官至奧地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