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放軍8月逾10場軍演 中國沿海今起幾乎都在軍演

中國解放軍近來動作頻頻,陸續發布軍事演習相關訊息,範圍遍及黃海、南海、渤海,總計8月將有超過10場包括演習在內的軍事訓練活動。圖為解放軍052型飛彈驅逐艦,示意圖。(資料照,美聯社)

中國解放軍近來動作頻頻,陸續發布軍事演習相關訊息,範圍遍及黃海、南海、渤海,總計8月將有超過10場包括演習在內的軍事訓練活動。圖為解放軍052型飛彈驅逐艦,示意圖。(資料照,美聯社)

2020/08/24 07: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解放軍近來動作頻頻,陸續發布軍事演習相關訊息,範圍遍及黃海、南海、渤海,總計8月將有超過10場包括演習在內的軍事訓練活動,而今日起中國沿海海岸幾乎都在進行軍演。

中國官媒《央視》於19日的消息指出,中共解放軍東部戰區海軍驅逐艦支隊由杭州艦、泰州艦、徐州艦等組成艦艇編隊,在東海一處海域展開「以技術基礎訓練為重點」的多個開實戰化課目訓練,項目包括實射干擾彈、攻潛火箭等。但報導並未提及這次軍演的具體時間。解放軍東部戰區21日發布的訊息則指,該艦艇編隊已完成多個實戰化科目訓練。

20日下午4時許,解放軍戰機曾進入海峽中線以東、繞飛台灣防空識別區,時間還長達一個半小時。

由山東海事局轄下的青島海事局和周邊的連雲港海事局指出,8月22日12時至8月26日12時,黃海青島至連雲港以東海域組織大型實彈射擊演習,警告任何船隻在上述時間內不得進入該海域。

海南海事局官網通報,8月24日零時至29日24時,海南島東南部海域將進行軍事訓練活動。先前解放軍南部戰區也曾於7月底組織轟炸機,在南海日夜進行高強度飛行訓練。

廣東海事局也公告,24日至29日24時將在廣東汕頭至汕尾間外海、東沙群島以北南海、粵東海域軍演,要求船隻在公告範圍海域外5海里通過。

唐山海事局也公告,24日起至9月30日在天津和秦皇島間渤海海域執行實彈射擊活動,範圍約為半徑25公里的扇形區域,禁止船隻駛入。

大連海事局消息,8月24日8時至8月25日18時,將於渤海海峽執行軍事任務。這些消息也意含著,自24日起中國沿海海岸幾乎都在進行軍演,範圍包含南海、黃海、渤海等均有。

至於更先前已實施過的軍演,還包含8月11日至13日的舟山群島實彈搶灘登陸、8月16日至17日的舟山群島海域(東海)實彈射擊、8月14日至15日的台州白沙島海域(台海北端)實彈射擊、8月16日的解放軍駐港部隊在南海軍事訓練、7月25日至8月2日的在雷州半島以西海域(南海)實彈打靶訓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