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五眼聯盟集結! 美國:中止與香港引渡等3項協議

美國國務院19日宣布,美國已正式通知港府將中止與香港的3項協議,包含引渡與免稅的雙邊協議。(法新社資料照)

美國國務院19日宣布,美國已正式通知港府將中止與香港的3項協議,包含引渡與免稅的雙邊協議。(法新社資料照)

2020/08/20 07: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務院19日宣布,為回應中國強制實施「港版國安法」,扼殺了香港人民自由,美國已正式通知港府將中止與香港的3項協議,包含引渡與免稅的雙邊協議。美國成為繼英國、澳洲、紐西蘭及加拿大後,最後與香港中止引渡協議的「五眼聯盟」國家。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歐塔加斯(Morgan Ortagus)19日聲明指出,中共採取嚴厲措施侵蝕其在「中英聯合聲明」中承諾英國與香港人民的50年高度自治,川普總統已明確表示,美國將因此把香港視為「一國一制」,並對損害港人自由的人士採取行動。

她表示,根據川普總統7月14日頒布的行政命令,國務院19日通知香港當局,美方已暫停或終止了3項雙邊協議,包括交出逃犯、移交被判刑者,以及國際船舶營運收入互惠免稅。

歐塔加斯強調,上述這些行動顯示美方對北京實施「國家安全法」的決定深切關注,該部法律損害了香港人民的自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