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嗆F-16V贏不了殲20 《環時》:台灣習慣對美製武器誇大其詞

美國近日對台軍售66架F-16V戰機(見圖),預計將在2026年前完成交機,引起中國政府跳腳痛批。(資料照,法新社)

美國近日對台軍售66架F-16V戰機(見圖),預計將在2026年前完成交機,引起中國政府跳腳痛批。(資料照,法新社)

2020/08/18 21: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近日對台軍售66架F-16V戰機,預計在2026年前完成交機,引起中國政府跳腳痛批;對此,中國官媒《環球時報》今(18)日指稱,「台灣對台軍購買的美製武器裝備性能,歷來有誇大其詞的習慣」。

綜合媒體報導,《環時》今發布「台媒好大的口氣:F16V不見得會屈居殲20下風」一文,內容引述中國一位不具名「軍事專家」表示,「部分台灣媒體在『台獨』勢力的驅使下,對台軍購買的美製武器裝備性能,歷來有誇大其詞的習慣」。

不知名軍事專家指稱,「F-16V作為傳統四代機,並不具備隱形戰機性能,無論再怎麼進行升級改造,其氣動佈局也不可能達到第五代隱形戰鬥機的水平。從綜合性能看,F-16V連解放軍已經列裝的殲-10C都比不了,更不用說具有代差優勢的隱形戰機殲-20了」。

這位中國軍事專家還說:「台軍這次獲得的美製機載武器,並沒有什麼突破性提高。無論是『魚叉』反艦導彈,還是所謂的美製攻擊彈藥,射程都相對有限,無法實現防空火力圈外打擊。而解放軍經過多年的發展,已經牢牢掌握了台海制空權,F-16V在戰時只有兩種命運——要麼被摧毀在地面上,要麼一起飛就會被發現、鎖定、擊落。」

針對F-16V與解放軍殲20抗衡的議題,國防部長嚴德發去年9月在立院備詢就曾指出,「我們飛行員戰績高超,一對一沒問題,我們絕對把它(殲20)打掉」;而時任空軍參謀長劉任遠在場也說,兩者的性能在伯仲之間,殲20匿蹤能力會好一點,但一對一空戰機率不高,都是視距外作戰,F-16V擁AESA雷達,有視距外的優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