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美最新F-15EX「先進鷹」戰機 首支接收部隊揭曉

美國空軍日前公布,俄勒岡州的空軍國民警衛隊(ANG),未來將成為首支接收F-15戰機的最新型號F-15EX「先進鷹」的部隊。圖為組裝中的F-15EX戰機。(照片取自美國空軍)

美國空軍日前公布,俄勒岡州的空軍國民警衛隊(ANG),未來將成為首支接收F-15戰機的最新型號F-15EX「先進鷹」的部隊。圖為組裝中的F-15EX戰機。(照片取自美國空軍)

2020/08/18 11: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空軍日前公布,俄勒岡州的空軍國民警衛隊(ANG),未來將成為首支接收F-15戰機的最新型號F-15EX「先進鷹」的部隊。美軍預計從2021年開始接收F-15EX,逐步汰換服役已久的F-15C/D機隊,提升本土的空戰實力。

根據美國空軍新聞稿,俄勒岡州金斯利基地的空軍國民兵第173戰鬥機聯隊,將成為首支接收F-15EX的部隊,承接2022年開始的機種換訓任務;而波特蘭基地的第142聯隊將成為第一支使用F-15EX的作戰部隊,預計在2023年正式上路。

美軍的F-15C/D面臨屆壽問題,由波音公司所推出的F-15EX被視為「物美價廉」的接替人選,今年7月已獲得國防部總價約352億元的合約,生產首批的F-15EX戰機。美軍計畫在5年內採購76架F-15EX,以全面汰換F-15C/D。

美國空軍同時也在規劃以F-35A或F-15EX,汰換其他空軍國民兵基地的F-15C/D,包括麻薩諸塞州的巴恩斯基地、加州的弗雷斯諾優勝美地基地,以及路易斯安那州紐奧良的海軍海軍航空站聯合儲備基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